中央創遊主辦首屆TSGDF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

中大新聞

2018/06/22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由中央大學學生創立的遊戲創作交流學生社群「中央創遊」宣布,將發起主辦以學生遊戲開發者交流互動為主題的首屆「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TSGDF)」,預定 7 月 5 日(四)至 7 月 6 日(五)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舉辦,採事前報名制,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開放報名。

 
本次論壇 LOGO,象徵多元、創新與發展的無限可能
 
  近年來隨著遊戲開發的門檻逐漸降低,越來越多學生投入遊戲製作的行列,遊戲製作相關社團或團隊也在大學校園中陸續成立。但這些學生遊戲開發者,幾乎都是各自發展,鮮少有互動交流的機會。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TSGDF)」誕生了,希望能集合全台各校的遊戲開發者,藉此促進各學生團隊之間的互動。
 
聯合六校團隊 展現學生團隊的可能性
 
  本次活動由中央創遊所發起。中央創遊在 2016 年推出《松央異聞錄》廣受好評之後,在中央大學吸引來自 12 個系所,超過 50 名學生投入遊戲製作的行列。在 2017 年年底舉辦的遊戲發表會一共發表了 7 款遊戲,其也包括台日合作的《鶴鄉戀旅》、教育遊戲《稜光物語》、曾在台北國際電玩展展出的《Fururu Project : Ruby》與《Sator》、《真探》、《松央前日談》、《逃出魔掌》等作品。這些遊戲作品也將以更新的內容在此次論壇展出。
 
  除了中央創遊的遊戲作品之外,TSGDF 還會有來自臺大遊戲設計研究社的《WE-CH》、成大遊戲設計實務工作坊的《Carol》、淡江遊戲開發社的《火鍋預習》、交通大學電腦遊戲設計社的《學分!》、元智大學遊戲創作社的《畫與》共 5 款的遊戲展示。想要更加了解這些學生團隊與遊戲作品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SGEC 學生遊戲菁英群雄會 學生遊戲開發者的年度盛會
 
  本次論壇活動也與「學生遊戲夢」合作,本屆「學生遊戲菁英群雄會」的菁英團隊將在此論壇第二天展出。今年的入選遊戲有靜宜大學的《炎姬》、南臺科技大學的《畏光都市》、雲林科技大學的《奇幻鐵匠鋪VR》、台灣大學與交通大學跨校合作的《給地偷地》、實踐大學的《械命》、逢甲大學的《誰是國王》。最後會由製作《螢幕判官》的光穹遊戲 18Light Game 分享台灣獨立遊戲的現況,讓學生對於遊戲業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議題討論工作坊 共同改變臺灣遊戲產業生態
 
  本次活動的另外一個亮點「議題討論工作坊」。採世界咖啡館的形式,邀請產官學三方坐上討論桌,以「創作型學生在校內發展的困境與需求」與「幫助學生團隊與社會接軌」為主軸,讓與會者提出自身觀點與想法,共同思索改善臺灣遊戲產業生態的方式。工作坊結束後會將討論成果與紀錄提供給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做為未來桃園市擬定相關產業政策時的參考。希望從桃園開始,提供學生與遊戲開發者更好的創作環境,推動台灣遊戲產業的發展。
 
  因活動場地有人數限制,本活動採事前報名制。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前開放報名,報名結果將於 7 月 1 日以電子郵件通知。
 
活動資訊
 
舉辦時間:7 月 5 日(四)9:00 至 7 月 6 日(五)17:00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主辦單位:中央創遊、國立中央大學
協辦單位:臺大遊戲設計研究社、成大遊戲設計實務工作坊、淡江遊戲開發社、交通大學電腦遊戲設計社、元智大學遊戲創作社、學生遊戲夢、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活動費用:新台幣 200 元(活動紀念品及 2 日午餐)
注意事項:
因場地限制,本次活動設有人數上限。報名完成後會公布名單並寄發電子郵件,透過電子郵件的連結加入社團完成認證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收取之費用為兩天活動用,無法全程參與者主辦單位不予以退費。
活動當天請至服務處報到(簽到)、繳費及領取名牌以供工作人員識別。
講座場地(多功能展演廳)禁止飲食,請參加者配合。
活動當天仍有相關人士辦公,請參加者注意自身音量。
報名網址:https://goo.gl/fP2zNr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SGDF/
原文轉載自【2018-06-22/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