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畢典 表揚傑出校友金質獎畢業生

中大新聞

2018/06/06 經濟日報

 中央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2日在依仁堂籃球館盛大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勉勵全體畢業生。會中並表揚今年度徐明恩、謝燕儒、蔡文欽和方頌仁4位傑出校友。另頒發37位服務學習金質獎畢業生,其中電機系牛冠越同學以735個小時拔得頭籌,遠遠超越基本學習時數100小時。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勉勵畢業生,人生就像一次長途駕車的旅程,方向常常比速度更為重要。過程中,一定會遇到非常多的挑戰與挫折,而最後勝出的關鍵,絕不在於學經歷,更不是在校成績,最重要的是,是否具備了克服逆境的能力。他鼓勵畢業生要能真誠的對待所有人,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縱然面對不同意見,也要給予尊重並且妥善溝通,愛心與同理心,乃是一切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
 
鄭文燦表示,中央大學每年培養出3,200多位畢業生,是台灣向前行最好的資產。他說,這一代的青年因全球化、貧富差距擴大、所得薪資停滯,面臨更大的挑戰,政府應提供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他很肯定中央大學首創的100小時服務學習的作法,桃園市政府也推出的亞洲矽谷計畫,打造三個創業村,首創就業津貼,讓年輕人有打造夢想的機會。
 
四位傑出友在畢業典禮受獎並發表感言。千如電子集團董事長徐明恩(EMBA畢校友)感念母校的栽培,計畫設置產學合作平台,回饋母校。行政院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局長謝燕儒(中央大學土木系碩士班畢校友)強調,中大培養出來的學生,具「永久保固期」,感謝有這麼好的師長和環境。
 
台灣光罩執行副總兼美祿科技總經理蔡文欽(電機系博士班畢校友)則鼓勵學弟妹,要養成終身學習習慣、熱愛工作,並能挑戰自我的潛能。達盈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方頌仁(物理系畢校友)說,他從大學時代開始,才找到對知識的熱忱,要能獨立思考,隨時對所處的環境作判斷。
 
熱愛服務學習的電機系牛冠越,四年下來以735個小時拔得頭籌,代表服務學習金質獎(300小時以上)同學受獎。他說,自己從大一開始加入慈幼社,花許多時間陪伴孩童,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是一直讓他源源不絕的動力。他感謝母親教導他要有責任心,所以既使社團再忙再累,半夜回到宿舍,他還是會把課業該有的進度完成,因此從大二開始,一直保持領「書卷獎」(前三名)的優異成績,很高興在中大度過四年的充實歲月。
 
原文轉載自【2018-06-06/經濟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