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晴朗炎熱!吳德榮:高溫上看35度

師生校友

2018/05/16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直到下周二,鋒面大都在長江流域向東移動,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今天至下周二各地天氣晴朗穩定,氣溫持續偏高;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應注意防曬;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4至34度、有升至35度的機率,中部23至34度、南部25至34度、東部24至33度。明天至下周二北台灣高溫大都在35度左右徘徊,其中有1、2天可能升至36度;各地中午前後皆已炎熱如盛夏,要注意防曬,也要多喝水、防中暑。
 
至於下一波鋒面何時抵達?他說,下周三晚或下周四晨,鋒面才到的機率較高。未來幾天需要密切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未來1周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天至周六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至下周二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明天至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而明天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局部高溫,另外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都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23日至25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若鋒面在台灣附近時易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原文轉載自【2018-05-16/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