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今晚雨增明午轉乾 周四起暖如夏

師生校友

2018/04/17 Yahoo奇摩新聞

今晚雨增明午轉乾,周三回暖,周四起暖如夏。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日另一波鋒面過境,北台灣最低溫又會降至16、17度,周三鋒面離去,西半部天氣好轉,周四至周日氣溫回升至30度以上。

 
今晨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宜蘭16.6度、蘇澳16.7度。吳德榮表示,昨日鋒面過境嘉義以北、南部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明顯,愈往台灣南端降雨愈零星;北台灣明顯轉涼,中部氣溫也下降,南部受到的影響最小。
 
他說,最新(1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白天降雨平地較減緩、山區仍明顯;今晚另一波水氣快速接近,蘊釀成鋒面、各地降雨增多。明日鋒面過境,上半天降雨持續、下半天降雨停歇;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天氣偏涼,北台灣微冷。
 
周三鋒面離去,西半部天氣好轉,白天氣溫升、早晚偏涼,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周四至周日西半部氣溫回升至30度以上,日夜溫差擴大,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要注意的是,周四起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華南沿海逐漸有「平流霧」產生,馬祖、金門容易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雲量較多,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較為保險;氣溫方面,北台灣及花蓮夜晚清晨低溫17、18度較涼,其他地區20至23度。白天北台灣及花蓮高溫仍僅22至24度,整天陰陰涼涼,其他地區高溫則可來到25度以上,溫和舒適。
原文轉載自【2018-04-17/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