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溫暖好天氣至少一周 可惜空氣差

師生校友

2018/03/27 udn聯合新聞網

厚重的冬衣可以暫時先收起來,今一大到下周二,全台各地都是溫暖微熱的好天氣;未來三天,西部地區因為風小、大氣擴散不良,空氣品質可能不太好。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至下周日(27至4月1日)西半部大多在背風面,白天晴朗舒適早晚涼,白天有點熱,高溫將在27至30度左右,清晨低溫約在16至19度,日夜溫差大,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零星飄雨;東半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偶爾也有一些局部短暫雨。下周一、二(2、3日)轉偏南風,天氣還會更暖。
 
他也提醒,未來一周在台灣海峽西側、近華南沿海,易有平流霧發生,有時會影響金、馬航班,帶來不便。另外,未來三天,西半部風速持續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戶外活動要注意空氣的品質的狀況。
原文轉載自【2018-03-27/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