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要甩爛路王 孝二路率先試辦加石灰抗酸雨

中大新聞

2018/03/12 udn聯合新聞網

 基隆連18年達到酸雨標準,中央大學退休教授林志棟認為酸雨對道路很傷,建議在瀝青原料中加入部分石灰抗酸雨,孝二路示範道路這個月18日起要路基改善重鋪,將會率先試看看,提高道路的耐久性。

 
內政部營建署考評各縣市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基隆市前年成績墊底,去年基隆市以「遊戲規則不公」棄賽,卻再次被評為墊底,還拿了有史以來第一個丙,市長林右昌認為這項評比根本是「拿香蕉跟芭樂比」。
 
凸顯了問題之後,基隆市的道路改善還是不能輕忽,工務處指出,達成ㄧ年ㄧ條示範道路施政目標,今年度接續辦理仁愛區孝二路道路改善工程,基隆連18年達到酸雨標準,是路平殺手,他們將聽從專家建議,從孝二路做起,在鋪料中摻入石灰,達到酸鹼綜合,提高道路的耐久性。
 
列入今年下半年要改善的實踐路,麥金路,和源遠路,也會比照辦理,把基隆的道路品質往上提升。
 
工務處指出,孝二路由於是24小時施工,這一個月從高速公路下來,進基隆市區車輛都要改道。第一階段路基改良作業將於3月18日至4月3日,共17天,封閉忠一路至忠四路靠城隍廟的兩側車道,並調撥最左側北向車道,通行方向調整為南向,施工期間,左側兩車道一律只能南向往台北行駛。
 
第二階段則自4月9日至4月25日,17天封閉忠一路至忠四路北向近國際百貨側車道,施工期間,右側兩車道維持南向行駛,用路人可由高速公路往基隆市區方向提前改道,由西岸高架橋、中正高架橋或忠四路進入市區。
 
4月25日全線路基改良作業完成後,將撤除封閉車道相關措施,持續進行14天不影響主要交通之人行道改善作業。
 
孝二路封路期間,從高速公路下來要進基隆市區,可提前改道西岸高架橋到中山一路至市區;或改走中正高架橋到中正路;或過29號橋後右轉忠四路再左轉愛三路至市區。
 
原文轉載自【2018-03-12/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