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次官方電競賽 LOL、爐石入列

中大新聞

2018/03/06 HiNet新聞

全台首次、官方首次電競賽事將由中央大學舉辦!電子競技即將在2022年杭州亞運成為正式項目,而日前體育署也承認電競為體育項目之一,今年由中央大學承辦的賽事更首度把電競納為正式項目之一,並納入包括「英雄聯盟」及「爐石戰記」二項目。

日前台灣大學畢業生陳威霖甫奪下爐石戰記世界冠軍,也再度掀起台灣電競熱潮。而多年前台灣也曾在英雄聯盟拿下世界冠軍當時也有許多人投入電競賽事。 近年許多大學也看到此股電競熱潮,如樹德科大、城市科大等校也都設立電競學程,不只培育選手,更要打造完整的後勤團隊。

辦理今年全大運的中央大學總務長吳瑞賢表示,此次是睽違30年中央大學再次辦理全大運,因此辦理時希望加入創意,因此加入滑輪溜冰及電子競技。

吳瑞賢也說,其實電子競技與其他運動一樣也是比團隊合作、策略等,期待透過此次比賽讓外界更認識電競,讓更多中老輩認識電子競技也是運動之一。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