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前進ing!入夜氣溫溜滑梯日夜溫差十度以上

師生校友

2018/03/06 新頭殼

太陽下山相信不少人開始感覺到涼意!今(5)天上午雖然有幾波雨勢,但氣溫仍偏向溫暖,不過今晚開始鋒面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可以感受到涼意,而從中央氣象局的預測中能發現,氣溫像溜滑梯一樣,台北市從原本白天的30度左右高溫,在今晚一路下滑只剩16度左右,看來下班回家的朋友們要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台灣在鋒面前暖區內,天氣溫暖微熱(西半部高溫超過30度以上),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鄰近部分地區可能受到一些影響;金馬容易有霧,台南以北空氣品質較差。不過今傍晚鋒面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氣溫驟降。
 
而明(6)日開始東北季風南下會更冷!明天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5度,白天高溫也僅在20度左右,天氣明顯轉涼;背風面中南部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稍降,影響較小。週三(7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有短暫空檔。週四(8日)另一波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氣溫再降,天氣濕冷。週五(9日)濕冷轉乾冷,乾冷持續至週(11)日清晨。週日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回升。
原文轉載自【2018-03-06/新頭殼】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