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崑曲博物館 今在中央大學揭幕

中大新聞

2017/11/24 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首座崑曲博物館今上午在國立中央大學正式揭幕,由故宮南院設計團隊協助設計的「中央大學崑曲博物館」,館藏中大中文系洪惟助教授數十年來蒐藏的上萬筆文獻、6千餘筆影音資料,以及有數百年歷史價值的崑曲珍品,中央大學表示洪教授在1990年就開始蒐集相關文物,搶救下不少散落在民間的文物,而崑曲擁有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深具藝術價值,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首批「人類口述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因此博物館的成立更加彌足珍貴。

 
中央大學表示,為慶祝崑曲博物館開館,館藏最珍貴的文物,在開幕特展公開亮相。特展分為四個區域,「戲臺風華」再現珍貴堂幔的舞台魅力;「鎮館之寶」館藏最珍貴的四套名家戲服盡收眼底;「名家墨寶」展示曲家藝人珍貴書畫與抄本;「回顧與展望」穿越時光隧道,感受崑曲博物館的過、現在和未來,民眾可以前來參觀,了解、感受崑曲之美。
 
原文轉載自【2017-11-24/台灣蘋果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