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起變冷 明至凌晨下探15度

師生校友

2017/11/23 一零一傳媒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2日)上午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北部、東北部及中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而今下午起至明(23日)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轉涼,臺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昨天溫度略回溫,但今天午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入夜後氣溫將下降至17℃,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轉為濕涼的天氣直到周末。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中午開始冷空氣前緣抵達,氣溫開始下降,愈晚愈冷;明至周六清晨北台灣沿海的最低溫,將降至15、16度左右,周六白天至周日冷空氣略減弱、天氣仍偏濕冷。
 
今、明兩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華南雲系增厚、影響範圍逐漸向南擴展,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周六、日華南雲系影響範圍擴大,中部以北皆有降雨。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天氣逐漸好轉,氣溫漸升;下周二、三晴朗穩定,天氣大幅回暖,西半部中午高溫將又升至30℃以上。
 
【101傳媒/整理報導】
 
原文轉載自【2017-11-23/一零一傳媒】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