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全大運」將在中央大學 舉行超萌吉祥物首次公開亮相

中大新聞

2017/11/22 HiNet新聞社群

 【勁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比賽規模達歷年之最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將於明(107)年4/28-5/2日在中央大學舉行,由於是中央大學睽違30年後再辦,意義非凡,也備受矚目。配合108全國運動會在桃園,中央大學與桃園市政府今(11/21)日共同為「107全大運在中大,108全運會在桃園」宣傳,並首次公開亮相107全大運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同時播放主題曲「抬起頭」宣傳影片,期推動桃園成為希望、健康城市。
 
啟動記者會上,由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葉丁鵬組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以冰雕注酒的方式,共同公布107全大運的logo標誌,以中央大學的「央」字作文字解構,勾勒出選手最後衝線的一刻,用來鼓勵運動員們永不放棄的精神。大會slogan「勁湧松林,大運爭鋒」,則延續松的精神、綻放青春的熱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與中央大學密切合作,全力投入,打造桃園人的盛事,希望藉此帶來健康、友誼、自信,以及更強的城市生命力!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則說,今年世大運選手優異的表現,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緊接著明年全大運在中大,特別邀請大桃園六所大專校院一同合辦,充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中央大學以「松」立校,跳躍松林間的松鼠,以及俯拾皆是的松果深具代表性,此次超萌的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特別以此意象設計,並於記者會中首次公開亮相。「鼠寶」以活潑的肢體語言,象徵著全大運的運動員個個努力不懈、充滿活力的精神;彩色鱗片造型的「松果人」,則以忍者身份戴著眼罩與拳擊手套,也有堅忍不服輸的意象。
 
中央大學歷經近兩年的籌備,順利爭取到107全大運承辦權,為擴大宣傳,也整合了整個大桃園地區的資源,邀請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擔任代言人,同時邀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學校(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和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以及七個協辦學校(國立中央警察大學刁建生、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健行科技大學校長李大偉和平鎮高中)一起共同宣傳,齊心為本次活動拍攝宣傳影片,期望為所有人創造一個難忘的熱血全大運。
 
影片中的主題曲「抬起頭」,邀請到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黃昺翔作詞作曲,創作理念以百年長青的松樹為主題,期許每一位選手都能以堅強的毅力精進自己、用不屈不撓的精神超越自我!
 
107全大運的重頭戲-開幕表演,特邀請到知名舞蹈家藍波老師為中央大學量身打造編排大會舞。為展現氣勢磅礡,團結與共的精神,中大特別培育了種子學生,深入各班教學,希望教會每位大一新生,開幕表演千人大會舞。啟動記者會上,8位示範學生與兩隻可愛吉祥物共同熱舞,將記者會帶入最高潮,把熱情感染給現場的所有人!
 
中央大學表示,107年全大運將舉辦十九種運動,較106年新增電子競技運動、滑輪溜冰、撞球三種,都是首度納入選辦項目,預計將有1萬5000多位選手參與,規模達歷年之最。其他種類則包括田徑、游泳、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品勢、對打)、柔道、擊劍、射箭、空手道、舉重、射擊、拳擊等14項必辦競賽,以及角力選辦項目與木球示範項目。歡迎全國各大專校院和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由中央大學提供/107全大運,中央大學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和大桃園六所大專校院一同合辦,充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原文轉載自【2017-11-22/HiNet 新聞社群】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