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0年 中央大學承辦明年全國大專運動會

中大新聞

2017/11/22 中時電子報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負責承辦的中央大學除了以「央」字解構設計,做為全大運的logo,也以中大的校樹「松樹」,來作為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的發想,標語則以中大校園精神做延伸,以「勁湧松林,大運爭鋒」作為標語。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指出,明年全大運將舉辦19種運動項目,除了田徑、游泳、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品勢、對打)、柔道、擊劍、射箭、空手道、舉重、射擊、拳擊等14項必辦競賽,還新增了電子競技運動、滑輪溜冰、撞球3種首度納入的比賽項目,另有角力選辦項目與木球示範項目,中大經2年的籌備才順利爭取到全大運的承辦權,過程中也整合了整個桃園地區的資源,屆時跑到也將換新。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葉丁鵬等人21日出席全大運啟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市府一直有與中央大學保持密切合作,會全力辦好全大運,桃園也以健康城市為目標,期盼與民眾一起打造健康、友誼、微笑的城市。
 
原文轉載自【2017-11-22/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