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泰晤士報公布世生科排名 台灣9所大學入500大

學術排名

2017/11/17 HiNet新聞社群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 Higher Education)專刊公佈最新的2018世界大學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專業領域排名前500名大學,哈佛大學再度蟬聯世界第一,臺灣共有9所學校上榜。

 
過去泰晤士世界大學「生命科學」專業領域評比僅公布前100名的大學,今年首度擴大到前500大,臺灣共有9所的大學上榜,其中以臺灣大學與清華大學表現最優排在201-250區間,交通大學在301-400,亞洲大學、長庚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臺灣海洋大學及陽明大學都並列在401-500區間。
 
根據泰晤士報公布的資料,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專業領域在產學合作(Industry Income)、國際化情形(International Outlook)、研究影響力(Citations)、研究(Research)及教學(Teaching) 等五大類指標評比成績都在全國前五名。當各大學表現平平,臺灣海洋大學迎頭追上,校內師生非常振奮。
 
原文轉載自【2017-11-17/HiNet 新聞社群】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