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與日瀝會社聯手 開發新一代道路智慧檢測車

中大新聞

2017/11/16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今天與日本日瀝株式會社社長小幡学簽署「富士玉山攻頂國際合作計畫」,雙方將攜手合作開發新一代道路智慧檢測車「富玉攻頂一號」,讓臺灣的道路工程品質、養護更優化,雙方並決定以臺灣為基地往東南亞和世界各國推廣。
 
簽約儀式包括日本日瀝株式會社社長小幡 学、江里董事等代表,與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許協隆國際長、工學院院長田永銘、土木系主任黃偉慶系、陳世晃副教授(現任中華鋪面工程學會理事長)等人都出席見證及肯定。
 
周景揚表示,臺灣從開發中國家邁向已開發國家,政府推廣公共工程不遺餘力包括國道1號的拓寬、新建國道3號、國道5號,還有其他6條已通車的高速公路和多條快速公路及省道拓寬,全臺灣道路總長近4萬3365公里,如何運用有限的經費提高養路的效益,是各機關面臨的重要課題。
 
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林志棟、副教授陳世晃組成中央大學團隊從2000年引進ARAN自動道路分析儀,開啟臺灣地區各學術研究單位、、政府機關道路檢測技術的量測及應用,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中央大學團隊參與多項政府機關的研究計畫或系統開發,與研發台灣專用的智慧型檢測車和鋪面管理系統,使中大相關技術一直在領先地位。
 
為更上一層樓,中央大學與日瀝株式會社合作開發技術,經過5年學術及經驗上的交流昨天正式締約,希望借助日瀝株式會社超過70年的經驗以及嶄新技術,融合中央大學土木系50年的學術基礎,提升雙方在學術、產業的成就,並將成果推向國際。
 
日瀝株式會社1943年創立,以「播種精神」為基礎致力於創造道路相關業務發展,製造和銷售道路基礎鋪設材料,努力開發技術貢獻社會。小幡社長期許以這次簽約作為起點,未來雙方更密切合作,不辜負「富士玉山攻頂國際合作計畫」精神,朝中日鋪面調查維護管理最高峰邁進。
 
原文轉載自【2017-11-16/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