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至週五週六冷高壓南下 北部溫降至15度

師生校友

2017/11/13 一零一傳媒

 本週至周五將呈現回溫狀態,週五可能高達30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週四、五天氣好轉,白天高溫約30-31度,早晚低溫20度左右,各地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上表示,預期週六開始將有冷高壓南下,北部低溫可能降至15度。

 
 
吳德榮指出,周四、五天氣好轉、氣溫大幅回升,白天高溫約30、31度左右、早晚低溫約20度左右,各地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表示,週六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迎風面降雨,氣溫驟降,週五、六兩天之間,白天氣溫的變化,將超過10度,天氣變化大,週日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約在14、15度左右,是入冬以來最低的。
 
彭啟明指出,穩定回溫的天氣在週六開始的變化。預期將有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北部的低溫可能降到 15-16度,時間點可能落在週日、一這段期間,不過是否會跌破15度以下,還有些變動,有待後續觀察。這波連中南部也有感,低溫到中南部也有機會到 17-18度,也會感覺溫度下滑。
 
原文轉載自【2017-11-13/一零一傳媒】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