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迎風面有雨 吳德榮:周日低溫下探14度

師生校友

2017/11/13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因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天颱風「海葵」已在海南島東南方海面,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繼續偏西南西移動。所殘餘的中層雲系,仍會順著中層大氣的導引,通過台灣附近,不過,雲層會愈來愈薄,影響也愈來愈小。
 
今東北風略減弱,氣溫微升約1度左右,北台灣仍偏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移入的中層雲將會愈來愈薄,中南部局部、零星飄雨的現象,也愈來愈少。
 
明天東北風再略增強,氣溫稍降約1度左右,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周三東北風影響,水氣減少,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指出,周四、五天氣好轉、氣溫大幅回升,白天高溫約30、31度左右、早晚低溫約20度左右,各地日夜溫差大。
 
周六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迎風面降雨,氣溫驟降,周五、六兩天之間,白天氣溫的變化,將超過10度,天氣變化大,周日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約在14、15度左右,是入冬以來最低的。
 
原文轉載自【2017-11-13/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