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好天氣吳德榮:明起又變天

師生校友

2017/11/10 udn聯合新聞網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昨晚在菲律賓中部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輕颱海葵。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海葵通過菲律賓中部、已進入南海,向西北西進行,朝向海南島前進,3天後不確定範圍大幅擴張,動向將有很大變數存在;因為海葵進入垂直風切大的海域,移速減慢,強度亦將減弱,有逐漸消散的趨勢,故海葵不致侵台。但其中層的雲系將逐漸通過台灣,並為明天起至下周二的天氣,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至於對各地影響的程度,更需持續觀察。
 
他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大幅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達31度以上、東半部也會在30度左右,正午前後在陽光下是會熱的。
 
明天東北風增強,氣溫略降,北台轉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海葵中高層雲開始移入,逐漸帶來局部、零星飄雨的現象。
 
周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下周一東北風略減弱、氣溫略升;下周二東北風再增強、氣溫再稍降。周日至下周二除迎風面的降雨外,移入的中層雲增厚,降雨更趨明顯、影響範圍也擴大,各地天氣皆偏濕涼。
 
下周三水氣通過,恢復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雨;北台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下周四天氣好轉,北台白天氣溫回升、各地日夜溫差大。
 
他說,未來1周冷空氣強度皆屬偏弱,但天氣多變,氣溫也跟著起伏變化,要隨時注意衣著調適,以免受涼。
 
原文轉載自【2017-11-10/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