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今變天!吳德榮:周五後南海有颱風發展

師生校友

2017/11/08 udn聯合新聞網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東北風增強,新竹以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明天降雨範圍逐漸縮小至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桃園以北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有飄雨的機率;今、明天氣轉涼,冷空氣並不強,但北台灣白天氣溫的變化仍然很大;苗栗以南受影響小,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周五東北風減弱,天氣回暖、短暫好轉。周六、周日東北風再增強,迎風面有雨、氣溫再略降,背風面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
 
他說,下周一東北風減弱;下周二另一波東北風再增強,天氣再轉涼;周日至下周二的降雨,範圍有擴展、雨勢有加大的機率,但得視南海颱風或熱帶低壓外流至台灣附近的水氣而定,需再觀察。本周氣溫多變化,要多注意衣著調適,以免受涼。
 
周五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成第24號颱風?他表示,周六朝海南島南方前進,目前資料顯示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但其外圍的水氣是否影響台灣周日至下周二的天氣?程度又如何?都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原文轉載自【2017-11-08/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