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度!淡水入秋最低溫 未來一周日夜溫差10度

中大新聞

2017/09/18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天氣象局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但風力不大,大約僅2至3級,原來是泰利在登陸前,持續激發的長浪向四周傳遞,遇上台灣複雜的海岸地形造成「瘋狗浪」。颱風離去時的長浪較小,但常被輕忽,反容易發生意外。
各地天氣方面,吳德榮指出,今天5時37分淡水量測到20.9度,為入秋以來平地觀測站的最低溫。今西半部晴朗穩定,台東、花蓮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中、南部白天高溫可達34、35度,陽光下仍然炎熱。各地早晚舒適,氣溫約在24度左右。
 
明天至週四(19至21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台東、花蓮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又略回升,西半部白天最高溫約在35度;明晨北台灣最低溫仍在23度左右,周三、四(20、21日)起則上升至24、25度上下。
 
周五至周日(22至24日)一股非常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略增,中南部仍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冷空氣很弱,各地氣溫幾乎沒有變化,北台灣略降1度而已。未來一周日夜溫差皆達10度左右,應稍加注意。
 
原文轉載自【2017-09-18/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