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工務局盲試樣策略作為研討會 為公共工程材料品質把關 

中大新聞

2017/09/13 台灣好新聞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督促桃園市工務局盲樣執行中TAF認可之土木工程測試領域實驗室,維持其品質系統運作,並正確出具認可標誌報告,達到為公共工程之施工材料品質把關之目的,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特別與國立中央大學、中華鋪面工程學會共同辦理「實驗室於道路鋪面工程盲試樣策略作為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的議程主題為「實驗室於道路鋪面工程盲試樣策略作為」,11日假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舉行,由國立中央大學榮譽教授林志棟與由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簡任技正周彥士、政風室主任戴思琴共同主持。
 
研討會除分享目前桃園市目前執行道路工程盲試黏滯度試驗成效探討,並就現行實驗室專職人員的倫理觀,以及透過檢驗技術提升道路品質之精進對策成效追蹤評估,與瀝青拌合廠生產品質管制具體作為等方向進行研討。
 
會中並由國立中央大學品保中心說明料廠評鑑制度,及瀝青混凝土廠說明生產品質管制之標準化與自動化。
 
中央大學教授林志棟表示,實驗室專職人員倫理並不是刻板的傳統觀念,而實驗室的品質倫理不僅攸關建設品質的優劣及使用人權益,更間接影響國家整體的競爭力,未來應加強遠端監控與舖築現場資訊系統之運用。
 
市府工務局簡任技正周彥士表示,在提升工程品質目標下,不論是實驗室、營造廠或是瀝青混凝土廠之相關管理人員,應共同協力找出風險點進行源頭管理。
 
工務局品管勞安科長黃全成指出,盲試樣中黏滯度試驗之各實驗室操作仍有變異性,造成實驗結果影響廠商履約合格與否,希冀透過研討會形成專業共識與報告公信力。
 
工務局政風室主任戴思琴表示,今年是桃園的建設年,隨著桃園市各大小建設漸次展開的同時,將持續推動相關工程廉政知能講習及專家學者座談會,透過產官學相互合作交流,以建立公開廉能的公務場域並健全工程履約環境,共同為提昇道路公共工程品質來打拼。
 
市府政風單位將積極結合廉政興利作為,落實行政透明措施,降低廉政風險,全面朝公共工程優質廉能治理之目標邁進。
 
原文轉載自【2017-09-12/台灣好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