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擴增氣候觀測航機 落實國際環保責任

中大新聞

2017/09/12 台灣大紀元

 【記者張原彰、徐乃義/台北、桃園 報導】中華航空配合環保署與中央大學合作推動的「太平洋溫室效應氣體觀測」計畫,7月起提供第二架A330-300航機,協助執行高空氣候觀測,並將資料傳輸至歐洲研究中心,提供全球科學單位運用於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研究。

 
華航2012年起投入溫室氣體觀測,當年以一架A340-300作觀測機,2016年與2017年分別再於兩架A330-300航機安裝儀器,擴大觀測範圍,蒐集更多數據供研究運用。
 
華航表示,從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3架航機共飛航4,682次,其中包含台北至溫哥華、檀香山及費爾班克斯逾400航次的往返飛航,符合「協助執行太平洋高空觀測」的承諾。
 
華航表示,觀測儀會安裝在航機的駕駛艙下方的電子艙內,以蒐集相關資料。環保署與中央大學會結合福衛3號衛星、地面氣象站及海面觀測資料,進一步分析空氣汙染源及途徑,作為制訂空汙管制政策的參考。
 
華航表示,他們會持續支持台歐及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研究,為維護地球環境生態而努力,落實貢獻國際環保的企業社會責任。
 
華航參與太平洋溫室效應氣體觀測計畫受到世界氣象組織重視,於其報告中闡述IAGOS計畫歷程與對大氣研究之重要性,華航是全球第二家參與計畫的航空公司,對太平洋高空氣體數據蒐集有重要貢獻。◇
 
原文轉載自【2017-09-12/台灣大紀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