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準新鮮人不浪費暑假 預修微積分、英文受歡迎

中大新聞

2017/07/21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上大學不耍玩4年,中央大學暑假為準新鮮人辦「大一新生暑期預修」課程,鼓勵從繁星計畫、個人申請(推甄)及其他管道錄取的學生提前修讀,甚至部分課程校外生也可以修。今年共有208位學生參加,占推甄人數的五分之一強,課程普遍受到學生和家長好評。
 
中央大學教務長陳志臣表示,大學推甄5月中旬就放榜,距離9月開學還有4個月,有些學生因升學壓力的瞬間釋放,失去學習動力和目標,生活起居也失去原有規律,中大於是自97年度起開辦「大一新生暑期預修課程」,今年邁入第10年,校方熱情辦迎新,校長周景陽也到場歡迎。
 
陳志臣說,中大推動準大一新生預修的目的,在於讓新鮮人重視大學部教學,引導他們利用入學前充實基礎學科能力,提供新生銜接課程,提高大學學習生涯適應能力。
 
除了推甄錄取的學生也歡迎外校生報名修課,今年有9位外校生報名,修讀成績合格者發給學分證明,開學後回錄取學系辦理學分抵認。相較於有些學校採網路授課,中大完全採實體教學與學生面對面授課。
 
中大今年大一新生暑期預修開設「微積分Ⅰ」、「程式設計」、「初階日文」和「大一英文」課程,每學分收費1000元,其中微積分和大一英文最受青睞,詢問及報名情形都相當踴躍,總修課人次達332人。各科預修課程7月初上課至8月中旬。
 
中大另貼心提供較遠地區學生住宿,學務處安排4位學長姐擔任生活輔導員,提供準大一新生在生活及學業上的協助與諮詢,幫助他們提早適應大學生活。中央大學「準大一新生暑期預修課程」官網:http://pdc.adm.ncu.edu.tw/Course/fresh/fresh_i.asp
 
原文轉載自【2017-07-21/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