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南海及菲東方海面有熱擾動恐成颱

師生校友

2017/07/18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依舊高溫炎熱,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未來1周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相對也較弱;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午後因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鄰近的平地有對流發展,其中並有大雷雨,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天氣持續悶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紫外線也強、要注意防曬。
 
他說,未來5天至10天,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發展,皆有形成颱風的機率,其未來的路徑變化,已超出目前電腦模擬的能力,是需要持續觀察的。
 
原文轉載自【2017-07-18/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