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周末將是最燠熱的兩天台北恐飆破37度高溫

師生校友

2017/07/14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 今天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更增強,各地晴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偏在中南部山區及鄰近的平地、範圍更縮小;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在33至35度,外島則在32、33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在36、37度上下。

他說,周六、周日熱帶擾動外圍有水氣移入,東半部迎風面及南部有局部陣雨,中部山區午後也有一些局部陣雨的機率;周六、周日低層東南風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氣溫升得更高,台北都會區將首度挑戰37度以上的高溫;周末的高溫將會刷新今年的紀錄,是未來1周中最「燠熱」的兩天,要慎防中暑。

下周一至下周四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高溫由36度逐漸降回35度左右,天氣還是很悶熱。 他說,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北北東,對台灣甚至於連對日本,皆無影響。周六、周日南海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的機率,周日將通過海南島,持續向西前進,對台亦無影響。

原文轉載自【2017-07-14/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