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高溫炎熱中部以北、宜花防午後雷陣雨

師生校友

2017/06/22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回到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4度左右,

台灣附近仍有些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因此雖然大部分的時段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地區偶爾還是有局部飄雨的機率,但整體來說會遇到下雨的時間和範圍都並不多,到了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宜花地區也可能發生午後雷陣雨,外出活動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今天鋒面在北部海面,西南氣流在大陸沿岸及海峽仍激發一些對流,靠近台灣皆已消散,僅剩殘餘的中、高雲,各地為多雲時晴,偶爾有非常零星、少量飄雨的現象。

他表示,天氣回暖,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可升至度32至34度,台東大武因過山沉降,更可升至35度以上。明後兩天,北部白天最高溫將升至35度左右,周六至下周一最高溫更不排除將升至36度以上,提醒民眾天氣悶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原文轉載自【2017-06-22/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