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基金首例 NNIP助央大研究中心3年6百萬

中大新聞

2017/06/16 蘋果日報

由野村投信總代理的NN投資夥伴今天宣布,與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共同成立研究發展中心,成為首個出資贊助大學成立研究發展中心的境外基金業者,該中心未來將以研究ESG責任投資及金融科技數位理財為主軸。

NN投資夥伴預計自2017年起,至少連續3年、每年捐贈新台幣200萬元予中央大學,並委由野村投信擔任溝通橋樑,目標為成為國內首屈一指之資產管理研究平台,連結學術研究與產業需求。
 
NN投資夥伴執行長白柏文(Satish Bapat)致詞表示,NN投資夥伴旗下之NN (L)系列基金引進台灣市場以來,台灣一直是NN投資夥伴極為重視的市場,NN投資夥伴亦秉持深耕台灣的承諾,持續投入資源,盡全力提升與發展對台灣投資人的服務,促進台灣資產管理產業更趨成熟與國際化。
 
白柏文認為,此中心的成立有助培育台灣金融人才,且有助NN投資夥伴更了解台灣這塊市場,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運用透過此中心獲取的知識在其它市場。
 
野村投信董事長毛昱文(Ashwin Mehta)表示,野村投信與NN投資夥伴長期以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樂見此次與中央大學的合作案圓滿成功,讓學術研究成果與實務結合,帶領台灣基金投資產業持續成長茁壯,並培育更多優秀金融人才。
 
國立中央大學NN IP野村投信金融研究發展中心目前有6位諮詢委員與30位研究員,諮詢委員名單包括: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等。(林韋伶/台北報導)
 
原文轉載自【2017-06-16/蘋果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