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投資夥伴與野村投信攜手中央大學深耕台灣培育人才

中大新聞

2017/06/20 鉅亨網

名列台灣投資人境外基金規模第八大之 NN 投資夥伴 (NN IP) 註 1,秉持長期深耕台灣的承諾,委由其在台總代理 - 野村投信,與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合作,由 NN 投資夥伴出資捐贈國立中央大學,成立「國立中央大學 NN IP 野村投信金融研究發展中心」。NN 投資夥伴預計自 2017 年起,至少連續三年、每年捐贈新台幣 200 萬元予中央大學,並委由野村投信擔任溝通橋樑,目標乃成為國內首屈一指之資產管理研究平台,連結學術研究與產業需求。

 
國立中央大學於 2017 年 6 月 16 日舉行「國立中央大學 NN IP 野村投信金融研究發展中心成立記者會」,由 NN 投資夥伴執行長白柏文 (Satish Bapat)、野村投信董事長毛昱文(Ashwin Mehta) 以及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共同宣布此一金融研究中心之落成以及未來的活動規劃。
 
NN 投資夥伴執行長白柏文 (Satish Bapat) 表示,NN 投資夥伴旗下之 NN (L)系列基金引進台灣市場以來,台灣一直是 NN 投資夥伴極為重視的市場,NN 投資夥伴亦秉持深耕台灣的承諾,持續投入資源,盡全力提升與發展對台灣投資人的服務,促進台灣資產管理產業更趨成熟與國際化。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此研究中心為中央大學管理學院第一個由業界捐贈的研究平台,對於中央大學深具意義,期許結合中大財金系優秀人才,能為台灣金融產業做出更多貢獻。研究中心主任暨財金系特聘教授楊曉文表示,研究中心將凝聚跨校學者專家,以提升國內資產管理產業水平;初步計畫將包括兩大重要議題:台灣資產管理 ESG(環境、社會及治理) 責任投資以及金融科技數位理財之研究,未來活動規劃預計將包括:(1) 專案研究 - 舉辦年度成果發表會,將學術研究成果與各界共享;(2) 公開論壇 / 研討會 - 邀請國、內外專家進行資產管理相關主題演講、專業分享與實務經驗交流;(3) 人才培育 - 提供在校生理財教育、專案研究經驗,與實習機會。 。
 
野村投信董事長毛昱文 (Ashwin Mehta) 指出,野村投信與 NN 投資夥伴長期以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樂見此次與中央大學的合作案圓滿成功,讓學術研究成果與實務結合,帶領台灣基金投資產業持續成長茁壯,並培育更多優秀金融人才。
 
野村投信
野村投信於 1998 年成立,為日商野村資產管理及香港 Allshores 集團等專業投資團隊所組成之合資企業。截至 2017 年 3 月底,野村投信旗下共計 43 檔基金,境內基金加計全權委託之資產管理規模逾新台幣 1500 億元。此外,野村投信為 NN (L)、天達、野村基金 (愛爾蘭系列) 以及荷寶等境外基金之總代理。野村投信榮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 2016 年台灣區最佳明日之星基金公司、最佳投資長以及最佳創新產品獎,且 2014、2015、2016 連續三年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混合型團體大獎肯定。(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2016/03);理柏(2016/03);亞洲資產管理雜誌(2017/01/19))
 
NN 投資夥伴
是公開上市公司 NN Group 的資產管理機構,總部設於荷蘭海牙。管理資產規模約為 1950 億歐元 (2050 億美元),服務涵蓋全球法人及一般客戶。在歐洲、中東、亞洲及美國等 15 個國家均設有辦公室,員工人數超過 1000 位。(資料來源:NN 投資夥伴;資料日期:2016/12/31)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本資料係整理分析各方面資訊之結果,純屬參考性質,本公司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勿將本內容視為對個別投資人做基金買賣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或要約。本公司已力求其中資訊之正確與完整,惟不保證本報告絕對正確無誤。未經授權不得複製、修改或散發引用。
 
本公司提供之新聞稿,均依照投信投顧會員及其銷售機構從事廣告及營業活動行為規範,若須重製或編製新聞稿,應以公司公開資料為主,不得誇大不實。
 
原文轉載自【2017-06-20/鉅亨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