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宣布:台灣隊在NASA黑客松競賽獲首獎

中大新聞

2017/06/17 新頭殼newtalk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日宣布,來自台灣的隊伍Space Bar在2017 NASA黑客松的全球競賽中獲得「最佳概念獎」的殊榮。

AIT 表示,「NASA黑客松」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黑客松競賽,今年全球共有187個城市加入,25,140名參賽者參加,共提出2,017項科技應用,來自台灣的Space Bar經過如此激烈的競爭後,脫穎而出。

Space Bar團隊的5位成員包括:宋元堯、毛弘仁、陳凱風、蘇宥宸、呂佳軒,他們利用NASA提供的開放數據,設計了一個讓社會大眾易於解讀土石流資料的應用程式,並且可以讓民眾進一步與防災管理人員分享其觀察。

「2017全球黑客松」是在4月29日和30日兩天在全球各城市同步舉行,各地贏得第一名、第二名和人氣獎的數據應用可以角逐全球獎項。經過第一輪的篩選後,前25名的應用進入以下5個項目的全球決選,每個項目各有5個入圍隊伍包括:

  • 最佳數據運用:能夠讓太空數據方便一般人使用的科技應用,或是將數據用於非常獨特的科技應用。
  • 最佳硬體運用:在硬體使用上最創新的科技應用。
  • 最佳概念:在概念和設計上最具說服力的科技應用。
  • 銀河貢獻獎:最有潛力對地球或宇宙生命造成影響的科技應用。
  • 激勵人心獎:最能抓住人心的科技應用。

另據AIT指出,在台北黑客松挑戰獲得第2名的Magic Conch,也入選為最佳數據運用的5支決選隊伍之一。

至於CCIT-crazy Top在台北獲得人氣獎後,進入全球網路投票決選,最後CCIT-crazy Top在2,017的隊伍中獲得前20名。

「2017 NASA 黑客松」由AIT與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在台北合辦,其他的合作夥伴還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中華電信、Discovery Channel Asia、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灣IBM、英特爾、IntelliCentrics、台灣微軟、國家太空中心、痞客邦、科學人雜誌、美國創新中心、吳俊輝團隊以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等。

原文轉載自【2017-06-17/新頭殼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