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NNIP野村投信設金融研發中心促國際化

中大新聞

2017/06/17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今天宣布與NN投資夥伴成立「國立中央大學NN IP野村投信金融研究發展中心成立」,NN投資夥伴今年起持續3年每年捐中大200萬元,以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資產管理研究平台為目標,連結學術研究與產業需求。

中大校長周景揚、NN投資夥伴執行長Satish Bapat及野村投信總經理王伯莉,共同宣布此一喜訊以及中心未來的活動規畫,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也出席勉勵與支持。

中大指出,NN投資夥伴(NN IP)長期深耕臺灣,名列臺灣投資人境外基金規模第8大,這次委由在臺總代理野村投信與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合作,成立「國立中央大學NN IP野村投信金融研究發展中心」。

NN投資夥伴執行長Satish Bapat表示,NN投資夥伴旗下的NN(L)系列基金引進臺灣市場以來,臺灣就一直是NN投資夥伴極為重視的市場,並與野村投信合作持續投入資源,盡全力提升與發展對臺灣投資人的服務,促進臺灣資產管理產業更趨成熟與國際化。

周景揚指出,此研究中心是管理學院第1個由業界捐贈的研究平台,別具意義,他期勉財金系師生發揮所學,為促進臺灣金融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研究中心主任財金系特聘教授楊曉文說,中心將凝聚跨校學者專家提升國內資產管理業因應新趨勢的能力,初步計畫將包括兩大重要議題:臺灣資產管理ESG(環境、社會及治理)責任投資、金融科技數位理財之研究。

未來活動及研究規畫包括(1)專案研究:舉辦年度成果發表會,讓學術研究成果提供基金投資產業更多貢獻;(2)公開論壇/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進行資產管理相關主題演講、專業分享與實務經驗交流;(3)人才培育:提供在校生理財教育、專案研究與實習機會。

原文轉載自【2017-06-17/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