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訓平台建設研討會 福州舉行

中大新聞

2017/06/16 中央日報

 中新網15日福州報導,兩岸首個以台灣大學生來大陸發展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首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訓平台建設研討會14日在福州舉行。 

 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台灣「中央大學」、台灣政治大學、台灣交通大學、台灣聯合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華梵大學等高校的學者,福建省教育、人力資源等行政部門的官員和台灣高校的博士生、碩士生代表,台灣企業界的青年才俊和兩岸文創産業園負責人共20余人出席了該研討會。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樺出席研討會並做發言。陳樺表示,近些年來,福建省出台了不少優惠政策,歡迎台灣的博士生、碩士生和本科生來閩實訓、就業和創業。福建宜居宜業的環境,已成為許多台灣優才青睞的創業、就業熱土。福建蓬勃發展的各項事業,正在成為台灣高校學生實訓的基地。 

 「此次研討會的中心議題之一,就是如何讓福建省各級政府出台的吸引台灣專才及台灣大學生來閩發展的諸多政策,轉化為對台灣大學生實實在在的幫助,將惠台政策的紅利落到實處。而今天兩岸學者匯聚於此探討這個問題,體現了對兩岸青年的關愛。」陳樺説。 

 台灣大學教授王遠義在研討發言中指出,研討兩岸大學生實訓就業創業平台建設,是具有首創意義的雙贏思路,大陸方面的美意應該讓更多台灣青年學子了解。此事可與「一帶一路」的推進結合起來,讓台灣學子從中發現自己就業創業的機遇。 

 此次研討會由福建省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福州晚報、台灣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台灣師範大學兩岸産學教育中心等單位主辦。(李漢揚編) 


原文轉載自【2017-06-16/中央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