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大.情未央」中央大學102週年校慶感受「愛」的繽紛熱力

中大新聞

2017/05/22 HiNet新聞社群

 勁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配合活動日520,國立中央大學喜慶102週年校慶以「愛中大.情未央」為號召,舉辦校慶大會、「親愛的,野餐趣」及校友回娘家等全日歡慶活動,邀請師生校友與民眾齊聚一堂,感受「愛」的繽紛熱力!

周景揚校長於大會上表示,520諧音「我愛你」,舉凡對母校的認同之愛、對師長的敬愛與同儕的友愛,乃至在校園談的戀愛,都是值得歡欣鼓舞的!而「未央」二字有未完持續進行之意,是中大穩健成長的寫照。中大在AI人工智慧產業領域屢有進展,未來將成立人工智慧頂尖研究中心;下半年度全臺首座崑曲博物館亦將落成。明年更接下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重責,盼藉運動賽事將中大精神發揚光大。

本年度第14屆傑出校友亦於校慶大會接受表揚,共兩人獲獎:分別是現任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張順欽處長(環工所86級畢業)以及華立捷公司賴力弘董事長(電機所87級畢業)。兩位不約而同的感念中大完善的求學環境與指導教授的引領,校訓「誠樸」更深化他們服務社會、造福大眾的信念。

戶外活動方面,第二屆野餐市集「親愛的,野餐趣」,共有52組報名響應,各組發揮巧思端出自製的「愛的料理」,參與美食與布置評比。第一名由教職員組成的「Lucky Day」奪得,兼具美觀與美味的卡通造型饅頭,搭配全蔬食料理;響應環保愛地球的同時,也擄獲評委的胃。而場內最為吸睛的組別「搖擺爵士」,以《大亨小傳》為風格進行服裝與野餐整體設計,為夏日草坪增添不少光彩。

野餐區周圍還有戶外表演與四十攤的創意市集,其中由國際學生擺設的阿拉伯攤位,熱情向路人分享當地的水果乾、邀請體驗頭飾,更可以獲得阿拉伯名字;港澳學生會攤位則賣起特色小吃「咖哩魚蛋」,在市集活動進行到一半即熱銷一空。鄰近的風動藝術區,還設有活潑的打卡專區,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與民眾駐足拍照留念,一同用熱情與笑容,點亮校園。


原文轉載自【2017-05-22/HiNet 新聞社群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