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陂藝術節提升學校.居民客家連結

中大新聞

2017/05/18 客家新聞(新聞發布)

 【羅安達 桃園】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舉辦雙連陂藝術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透過藝術文化活動,讓學生認識客家,也加強校園與居民的情感連結。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地方人士拿起風鈴,共同為雙連陂藝術節揭開序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次在透過中央大學整合校內資源,舉辦雙連陂藝術節,藉此提升學生及周圍居民的參與,這個活動未來,更可以成為客家藝術人文的品牌 。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跟中大的結合能夠做得更多,那這雙連陂的藝術節,希望能夠成為我們的一個品牌。」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學生說,這次市府跟學校聯手,用藝術讓學生、民眾,可以輕鬆的看見客家,而這些創新手法可以培養更多民眾,對客家藝術文化的興趣,更看見客家知識的發展創新。

中央大學學生 潘佳慶:「其實都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說,客家人如何在這幾個領域發展內,可以怎麼深耕,還有他們在目前發展的情形下,有分享我們的一些經驗。」

客語新傳師 羅必鉦:「文學跟藝術方面的發展,我想讓年輕人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說非常的難得。」

桃園客家局表示即日起至6月10日,為期近1個月的雙連陂藝術節,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客籍畫家曾現澄90紀念展、踢踏舞音樂會、客家文化暨多元族群影展,以及由客家學院學生創意發想的「客週求見」客家週系列活動,此外在藝術節期間造訪中央大學時,還可發現校園內,增添了許多具有客家元素的創意環境設置,讓校內學生和社區居民,隨時徜徉在客家氛圍中。

原文轉載自【2017-05-18/客家新聞 (新聞發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