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雨!吳德榮:明上午至周六晨鋒面附近的對流性最強

師生校友

2017/04/20 udn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昨天鋒面在北部海面,大氣不穩定。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晨地面鋒面仍在北部海面,原熱帶性低氣壓的殘餘環流已進入巴士海峽,環流雖弱也未直接影響,但輸送暖濕的空氣,間接使大氣更趨不穩定。

他說,今天鋒面仍在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的殘餘環流,台灣附近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由於仍在暖氣團內,氣溫與昨天類似,仍偏暖,唯獨降雨時,感覺稍涼;金馬仍容易起霧。

他說,明天下午2時,鋒面已南下至中部地區;明上午起由北而南,天氣逐漸轉變,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明上午至周六清晨,鋒面附近的對流性最強、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需要進一步觀察;周日仍有局部雨、但雨勢減緩。

冷空氣隨鋒面南下,明天上午起至周日天氣轉涼;預計周六、周日的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6度左右。

下周一、下周二鋒面減弱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山區午後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三、下周四另一鋒面南下,有陣雨或雷雨,天氣轉涼。

原文轉載自【2017-04-20/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