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重量級畫家曾現澄桃園紀念展見書信畫具

中大新聞

2017/04/17 udn聯合新聞網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出席客家文化館「『大地青川.澹月澄星』曾現澄九十紀念展開幕茶會」。鄭文燦指出,曾現澄是具代表的客家籍美術家,透過畫筆將客庄的田園生活及山川美景等,以水彩寫生方式一呈現,作品一直被樂道和討論。
 
曾現澄紀念展即日起至5月6日在桃園市立客家文化館(龍潭)舉辦,部分作品5月16日移至中央大學藝文中心展出。
 
鄭文燦說,曾現澄是客家籍知名美術家和教育家具有注重教育與傳承的特色,將美術教育向下扎根,而曾老師以畫作展現對客家生活環境的體會,令人驚豔,相信曾老師的作品不僅會流傳後世,他的學生及朋友也會繼續為傳承美術創作及教育而努力。
 
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指出,曾現澄老師(1928~2015)出生於桃園新屋下埔頂,曾榮獲桃園優等教師獎、薪傳獎、「桃園亮點」藝術家及客家委員會傑出客籍美術家等獎項,培育許多藝術家,是台灣重量級客籍畫家及美術教育家。客家局感念曾現澄一生在藝術繪畫的成就及美術教育上的重大奉獻,精選約200件各時期代表作品、一生紀事年表、生涯紀錄訪談影像、組織活動、作品影音導覽及首次亮相的書信照片、畫具文物等展出。
 
鄭文燦、李永得表示,客委員推動「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深化台三線整體浪漫內容。市府向客委會提案設置客庄茶故事園區、龍潭藝術村,在藝術村方面,龍潭區公所搬遷至新的龍潭行政園區後,舊龍潭行政大樓建築物保留台灣50到60年代的建築式樣,由市府改造為「龍潭藝術村」,整合村落藝術及社區營造,成為浪漫台三線中的創作基地,未來還要結合「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及「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成為龍潭重要的觀光景點。
 
市議員舒翠玲、張肇良、徐玉樹、文化局長莊秀美、民政局長湯蕙禎、社會局長古梓龍、龍潭區長鄧昱綵、中壢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者出席曾現澄紀念展茶會。
 
原文轉載自【2017-04-17/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