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籍美術家曾現澄90紀念展開幕 歡迎民眾欣賞客庄藝術之美

中大新聞

2017/04/17 ETtoday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前往客家文化館,出席「『大地青川‧澹月澄星』曾現澄九十紀念展開幕茶會」,他表示,曾現澄老師生前獲獎很多,他透過畫筆將客庄的田園生活及山川美景等,以水彩寫生方式一一呈現。

曾現澄紀念展自今日起至5月6日於客家文化館舉辦,部分作品也將於5月16日移師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展出,鄭文燦祝福展覽圓滿順利,也歡迎市民朋友或學校社團前來參觀,欣賞客庄藝術之美。

鄭文燦說,客家籍美術家具有注重教育與傳承的特色,將美術教育向下扎根,曾現澄老師以畫作展現對客家生活環境的體會,令人驚豔,相信曾老師的作品不僅會流傳後世,他的學生及朋友也會繼續為傳承美術創作及教育而努力。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曾現澄老師(1928-2015)出生於桃園新屋下埔頂,曾榮獲桃園縣政府優等教師獎、桃園市薪傳獎、〈桃園亮點〉藝術家及客家委員會傑出客籍美術家等獎項,培育許多藝術家,是台灣重量級客籍畫家及美術教育家。客家局感念曾老師一生在藝術繪畫的成就及美術教育上的重大奉獻,精選約200件各時期代表作品、一生紀事年表、生涯紀錄訪談影像、組織活動、作品影音導覽及首次亮相之書信照片、畫具文物等展出,期盼曾老師儒雅之風得以薪傳流遠。

原文轉載自【2017-04-17/ETtoday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