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會議屏東登場鄭麗君籲翻轉文化模式

師生校友

2017/03/25 新頭殻
記者 林長瑤 / 綜合報導
 
 
為落實文化公民權,讓文化事務得以由下而上推動,文化部將於9月2、3日舉辦「全國文化會議」,並在召開之前先行舉辦北、中、南、東、離島地區共15場分區論壇,首場今天在屏東菸葉廠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需要從在地紮根,因此分區論壇由南向北辦理,象徵翻轉早年由上而下的文化治理模式。
 
今天的論壇配合屏東多元族群的移民社會背景、屏東菸葉廠的場域特性,上午討論主題是「促進文化多樣發展與交流」,由台灣藝大校長陳志誠擔任主持人,獨立歌手舒米恩、燦爛時光書店店長張正、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特聘教授王俐容與會引言。
 
下午討論主題則是「文化經濟與文創產業生態體系的永續力」,由屏東大學文創產業系主任葉晉嘉主持、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馮建三、廣電系副教授郭力昕擔任引言人。
 
其他文化議題意見將於各場次開放時段中討論,並納入討論文化基本法草案,希望在主持人、引言人與參與民眾之間的來回討論中,一起找出臺灣文化的未來方向。
 
另除了分區論壇外,文化部也針對青年、新住民及文化經貿、文化科技、文化資產等議題,規劃專題論壇,希望擴大文化會議多元參與屬性。
 
 
 
原文轉載自【2017-03-25 /新頭殼】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