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人事案公聽會藍營推薦大砲李來希、黃耀南

師生校友

2017/02/17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記者 許依晨、鄭宏斌╱即時報導 

 
立法院下周一將舉行考試院副院長人選李逸洋及考試委員陳慈陽人事案公聽會,國民黨團推薦「大砲級」李來希和黃耀南作為代表,但監督聯盟近日卻因為募款議題鬧僵,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李來希跟黃耀南是以專家學者身份分別針對公務員及教師年金制度提出質疑,「網路上的發言只是他們的個人意見」,相信公聽會上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民進黨團則邀請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呂育誠、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所長陳英鈐、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余致力以及徐仁輝等4名學者;時代力量邀請東吳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胡博硯;親民黨則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主任胡祖慶出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他個人並未主導名單,而是由黨團助理、辦公室助理等人去尋覓適合人選,都是一些和黨團較有互動的人,也有來自大家推薦。至於國民黨團找來黃耀南、李來希,都是偏向反對年金改革的人。柯建銘批評,年金改革是一定要面對的事,要怎麼改,大家可以論辯,國民黨應該提出版本來修正,但卻全面否定,背離民意太大。
 
 
 
 
原文轉載自【2017-02-17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