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高中學測創3高吳昇穆拿到最高分73級分

中大新聞

2017/02/17 中時電子報

 文/記者謝佳潾

 
東港高中創下3高新紀錄,除各科滿級分及60級分以上人數大增外,當年棄雄中留校升學的吳昇穆,更拿下創校以來最高分73級分,有望以繁星計畫錄取陽明醫學院甚至台大牙醫系,他說,成績比預期的高,但最高興的是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同學一直叫我讀雄中。」吳昇穆說,國中同窗有一群人考上雄中,自己也是其一,當時很猶豫要不要去讀,同儕的影響力真的很大,但看到高中部學長透過繁星上交大後決定留下,因對他來說,離家近及熟悉讀書環境絕對是優勢。
 
同樣因繁星計畫留縣升學的張家榮,為了上好大學,從高一就開始拚命苦讀,從校排30多名拚到前10名,一度還對榜首吳昇穆造成壓力,現在將以64級分、校排3%好成績透過繁星爭取國立大學2類相關科系,在實現自己興趣的同時,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
 
考取61級分的周宥全也是留校升學,起初單純以離家近為考量而選擇直升,但沒想到會受到高中部地科老師影響,不僅發憤圖強讀書,還在高二時立志要上中央大學地科系,甚至在參加大學營隊時許諾「下次新生訓練見」,成績因而突飛猛進的他,在成績出爐後果真沒令人失望。
 
東港高中表示,今年學測成績相當優異,學生都找到自己的舞台盡情發揮,在未來階段仍會繼續提供並指引學生最佳的建議、方向,就如今年首創的假日自習班,除免費提供學生讀書場所外,在場還有老師義務性替學生們答題解疑問。
 
據統計,東港高中60到70級分中共11位,陳德烜67級分、陳冠豪及許軒齊66級分;陳冠穎、張家榮64級分;許耕綸及吳宇祈63級分;陳睿洋62級分、周宥全、陳怡婷61級分;鄭凱丞60級分,50級分以上則計50人。
 
原文轉載自【2017-02-17/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