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ll線上語言推手 推手衛友賢獲頒梅花卡

師生校友

2017/02/14 中央廣播電台

 文/記者劉品希

 
美國伊利諾大學語言博士、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前院長衛友賢多年來致力推動語言與研究,創立IWill(Intelligent Web-based Interactive Language Learning智慧型網路互動語言學習)互動式線上語言平台,將台灣成功推向國際。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今天(14日)代表移民署頒發中華民國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衛友賢,肯定其專業能力,並表彰其對台灣的貢獻。
 
移民署表示,衛友賢來台20多年,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先後任職國內多所大學,獲得多項國科會獎項。衛友賢來台後因為教學需要而研究語言資料庫IWill,發展出一套方便學生學習語言的方式,成為互動式線上語言學習平台的先驅,後來發展成每半年舉辦的「IWill讀挑戰競賽」,每次皆有數以千計的英語學習者參加,帶動英語閱讀的風潮。
 
移民署指出,由於學術表現傑出,衛友賢於2007年被延攬至國立中央大學擔任語言中心主任,當時學校法規無法讓外籍學者出任高階管理職,校方還特別修改法規,3年後衛友賢即陞任為院長,成為中央大學首位外籍文學院院長;2008年更獲得中央大學特聘教授的終身榮譽,並著有相關專門著作。
 
梅花卡是頒發給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及重大投資移民等外國人士的外僑永久居留證。
 
原文轉載自【2017-02-14/中央廣播電台】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