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線上語言學習先驅美籍創辦人獲頒移民署「梅花卡」

師生校友

2017/02/14 自由時報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

來台20多年的美國伊利諾大學語言博士、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前院長衛友賢,多年來致力於推動語言與研究,還創立「IWill互動式線上語言平台」,與國際級學者合作,將台灣成功推向國際。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代表移民署,頒發梅花卡(外僑永久居留證)給衛,肯定他的專業能力與對台灣的貢獻。
移民署說,衛友賢來台20多年,先後任職國內多所大學,獲得多項國科會獎項。他來在教學過程中,因需要而研究語言資料庫IWill(Intelligent Web-based Interactive Language Learning智慧型網路互動語言學習),發展出一套方便學生學習語言的方式,還成為互動式線上語言學習平台先驅,後來發展成每半年舉辦的「IWill讀挑戰競賽」,每次皆有數以千計的英語學習者參加,帶動英語閱讀的風潮。
 
原文轉載自【2017-02-14/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