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設創意空間 讓學生揮灑、實踐創意

中大新聞

2017/02/13 蘋果日報

 突發中心黎百代/桃園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自2016年啟動「中大創意園區idea NCU」計畫,以創意園區為概念,將原有教室空間,搖身一變成自主討論教室與自造工作室,今年更進一步打造了戶外發表花園空間;提供構思、實作到發表所需的各項資源,激勵師生實踐idea、用點子點亮世界!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說, 園區開放一年已輔導出12組優秀社群,有雜誌、線上遊戲等學生組成的團隊,都獲得很好的成績, 「中大創意園區idea NCU」提供師生實踐創意的平台,並鼓勵社群相互交流激盪不同的火花,再以經驗回饋提攜後輩。畢業後這些在校成形的創新創意,有很高機會能發展成創新產業,不僅有助國家產業轉型,更可能躍身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許多知名的美國企業創辦人或執行長都是二、三十歲左右的青年,在大學時代發跡,所以只要給予年輕人空間、機會,台灣青年的創造發展也能夠海闊天空。而談起如何實踐夢想,他建議學子應掌握幾項能力:分別為因應資訊時代的「數位能力」、「語言能力」、整合各種專業的「跨領域能力」以及重視溝通的「團隊合作」能力。
 
原文轉載自【2017-02-13/蘋果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