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減少 專家:入夢幻校系機會高

中大新聞

2017/01/23 國語日報
楊惠芳/臺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考完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申請入學。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各科考題的難易度和去年相當,預估五標與去年類似,只有社會科略升一級分。他建議考生參考去年學測篩選通過分數,但今年報名人數下降,預估錄取門檻也會下降,考生不妨大膽選填夢幻校系。
 
劉駿豪指出,去年學測報名人數下降,使部分校系第一階段門檻較前年大幅下滑,例如:中興大學會計系降了十一級分;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系也降了十級分;中央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系更降了十三級分。今年也會有類似情況,建議考生在申請階段,可撥出兩個名額選填夢幻校系,如不想參加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就一定要填上保險校系,避免落榜。
 
劉駿豪也提醒考生注意招生簡章,不少科系更動科目檢定、篩選倍率,如交通大學電機系乙組,竟將數學的篩選倍率從三倍調高到十五倍,將增加錄取機會。
 
原文轉載自【2017-01-23/國語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