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回溫至20℃除夕前防雨

師生校友

2017/01/23 蘋果日報
蔡永彬、洪敏隆╱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台灣至明天清晨,而今天雲量增多,北部白天氣溫還比昨天低攝氏一、二度,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後,台灣西半部可望回升至攝氏二十度以上。但明下午以後水汽稍多,後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周五除夕前都可能下雨,之後天氣轉好,各地回暖。
 
春節北台變化多
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指出,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天空雲量比昨天多,北部白天氣溫比昨天略低,中、南部差異不大。明天下午開始水汽較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後天降雨範圍可能擴大至中南部山區,周四、五雨量漸少。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周四小年夜東北季風轉乾,北部天氣好轉,早晚偏涼微冷;春節年假期間,北台灣天氣變化多,但不會有太強的冷空氣,也不會有連續陰雨天,中南部天氣變化很小。
 
此外,昨天台灣西部雲林以南及離島金門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共有十多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健康有害的橘色警示等級,雲林麥寮甚至達到全民健康有影響的紅害等級。環保署預估今、明兩天,雲林以南空品質持續不佳,明天高屏甚至會達到紅害等級,中部地區也會達橘警等級。 
 
高屏空污達紅害
環保署監資處說,這幾天空品不佳,金門是受中國的境外污染物影響,本島主因是大氣擴散不佳,加上冷氣團會逐漸減弱,中南部空污物今起會持續累積,主要污染物為PM2.5,明天高屏可能達紅害等級,中部地區則恐惡化為橘警等級。 
 
原文轉載自【2017-01-23/蘋果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