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彭德俊接文化觀光局長年輕專業苗縣府一級主管換血

師生校友

2017/01/14 中國時報

記者 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發布最新人事命令,4位新局處長16日將走馬上任,其中,將接掌文化觀光局長的彭德俊,以不到43歲從秘書直升局長,備受矚目,其次為工商發展處副處長扶正的黃智群。縣長徐耀昌強調,人事異動適才適所,以年輕化和專業化展現創新思維和活力。
 
異動的4位局處長,分別有地政處副處長陳錦珠升任處長,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升任處長,3朝元老的財政處長徐榮隆調參議,由副處長蔡佳慧升任,文觀局長邱蓬新調參議,秘書彭德俊升任局長。
 
接掌文化觀光局長的彭德俊,中央大學碩士畢業,2002年接連通過普考及高考資格,曾任水資局工程員、副工程司、縣府技士、科長及文觀局秘書等職。他將以推動雙慢城、舊山線的Rail Bike及浪漫台3線為首要工作,並在台中旅展中全力行銷苗栗。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現年44歲,聯大碩士畢業,200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考及格,歷任縣府工商發展處技士、課長、副處長。
 
地政處長陳錦珠現年60歲,政大附設空中行政專科畢業,1980年取得特種考試臺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丙等,1995年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薦任考試及格,曾任地政事務所業務員、課長、縣府辦事員、科員、科長及副處長。
 
接掌財政處長的蔡佳慧年47歲,淡江大學畢業,1998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歷任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稅務員、縣府財政處課員、科長、副處長。面對財政窘境,她將繼續開源節流,並加速包括設定地上權等縣有土地處分,挹注縣庫收入。
 
 
 
原文轉載自【2017-01-14 / 中國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