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頂尖大學計畫 多元成果發表

學術排名

2017/01/08 青年日報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2016年邁頂計畫成果展中12所頂尖大學及5間研究中心的豐碩亮眼成果,充份展現政府以教育力量推動國家成長與前進的決心。壓軸好戲臺中場昨日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以國際競爭為題,包括中央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長庚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都展現精采而多元的成果發表,獲得不少回響、也呈現社會對大學教育的關注與期待。
 
 教育部自2006年起大力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至今即將步入第10年,特以「經濟貢獻、國際競爭、社會關懷」3大面向專題論壇為起點,引領社會對未來的想像。
 昨日的成果論壇壓軸好戲臺中場,計有央大、師大、政大等多校接力發表。其中,央大教授葉永烜與美、歐科學家共同提出「卡西尼探測土星計畫」,歷經7年太空飛行,卡西尼號終抵土星,進行史上首次深入探測,揭開神秘面紗。師大研發AR擴增實境教學軟體與平台使用先進AR技術,輔助學生的科學教育學習;另有數位互動式星球資訊系統教學系統,可取代教學使用的地球、星球儀模型。
 
原文轉載自【2017-01-08/青年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