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一級》最夯地主世新保級成功 台體止敗開胡

中大新聞

2016/12/31 麗台運動報

 最夯地主!世新大學30日3人得分上雙,含大二前鋒方奕安10分、12籃板首度「雙十」,77:67力克「雙槍」當家的台北大學,在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2連勝,連結第一階段3連勝,主場優勢難擋,目前戰績3勝2敗,確定保級成功,接下來目標是重返92學年度最後拿第六後,睽違12季的六強決賽。

 
世新開局就壓著北大打,第二節最高40:15超前25分,北大卯勁反撲,世新領先本錢雄厚陣腳站穩,仍以10分保勝,後衛梁雅媚18分、5抄截、2助攻,胡景筑12分,李郡心9分、8籃板,兩名大一菜鳥卓敬、方妤各8、9分。
 
教頭何正峰說,北大雖有得分能力超強的「雙槍」,但世新團隊正常防守,儘管仍在她倆手上丟了45分,卻無損勝局,關鍵在球員肯拚,尤具求勝企圖心。
 
兩名即戰力新人菜鳥卓敬、方妤,何正峰誇她倆進入狀況很快。
 
次第改司控衛的梁雅媚說,UBA生涯從未打過決賽,本季肯定要尋求突破。
 
上季第八北大,黃鈺湲得25分、林嘉慈22分,黃晴13分、江佳穎12籃板,仍難換本階段一勝,跨兩階段3連敗後累計2勝3敗,教頭張維仁說,人手不足,缺乏替補,主力撐得辛苦,只能下一階段再拚,先求保級,有機會再搶六強決賽。
 
30日另役,上季第五台體大70:46擊敗中央大學,結束開季4連敗開胡首勝,攻下20分、8籃板、3助攻的張譯文說,第一勝到手,明晚可較開心去跨年。
 
出身苗商的張譯文說,她將與隊友洪雅雯到桃園治平高中畢業的大一學妹家中制高點跨年,如願贏央大後,氣氛可望high一些。
 
謝欣晏15分、林怡辰14分,也功在首勝,教頭唐誌陽說,首勝來得稍遲,但先拚保級再尋求連兩季六強決賽的既定目標不變。
 
央大路苦吞開季5連敗,隊史一級首勝得再等等,大四「三劍客」的江蜜兒三分球3投中2得20分、10籃板「雙十」外帶11失誤,另類「大三元」。
 
出身HBL名校淡商的江蜜兒說,她與來自桃園治平的江宜儒、北市南湖的賴品儒,已合作4年,前三季都打二級,上季衝至第二,本季得以晉一級,隊史頭一遭,能保級最好,否則起碼開胡,讓自己的UBA生涯再留記憶。
 
江蜜兒與賴品儒都唸資訊管理,江宜儒攻企業管理,江蜜兒說,「三劍各」功課都還OK,應可順利畢業,所以珍惜本季最後一年,尤其有機會站上一級舞台。
 
賴品儒今天9分、6籃板、2助攻、4抄截,江宜儒8分及籃板、助攻、抄各4。
 
原文轉載自【2016-12-31/麗台運動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