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64個研究所註冊率掛蛋 台大7個科系為最多

中大新聞

2016/12/29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今(29)日首度公布全國大專院校的新生註冊率,發現共有64個碩博士班(不含在職專班)在105學年的註冊率掛零,其中又以台大的7個博士班0%註冊率為最多,其次則是中正、成大、政大、交大、中央等多個知名國立大學,結果令人震驚。
 
受到少子化影響,105學年度大專院校日夜間部各系所,招生人數僅剩下25萬人,有將近7成大專院校將面臨減招危機,除此之外,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共有64個研究所(包含碩、博士班,不含在職專班)的招生率掛蛋,其中光是國立大學就占了15所、46個科系,私立大學則是只有18個科系。
 
另外,在國立大學當中,又以台灣大學的戲劇學系、藝術史研究所、人類學系、社會學系、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社會工作學系等7個博士班為最多,其次則是中正大學和成功大學以6個和4個緊追在後;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和中央大學也各有3個碩博士班招生掛零。
 
原文轉載自【2016-12-29/三立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