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悶!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八跌

中大新聞

2015/12/28 自由時報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景氣陷入寒冬,消費者信心更是跌跌不休!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中心今天(28日)上午公布12月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結果為81.61點,為連續第八個月下跌,顯示國人對景氣票缺乏信心。

 
12月CCI較上月下降2.59點至81.61點。CCI共有六項構成指標,而本次調查有四項下降,包括:「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及「耐久性財貨時機」; 另有兩項指標上升,為「物價水準」與「就業機會」。
 
由於國內經濟低迷不振,日前,包括:元大寶華研究院與中央研究院等兩大智庫機構,均預估「今年GDP不保一」、「明年不保二」;元大寶華更直言,台灣進入「看守型經濟」。
 
對於CCI連續八個月下跌,中大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由於國內景氣在谷底徘徊,尚未看到明顯復甦力道,使得消費信心走弱,從今年4月之後就逐月衰退。
 
 
原文轉載自【2015-12-28/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