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金韶獎出爐 「藍色的河」獲最佳作詞

師生校友

2015/05/28 ETtoday
    文/淡江大學記者陳羿郿 淡水校園報導
    
    15日,淡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湧進近950人一同參與吉他社年度盛事「27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決賽。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歌唱高手雲集,戰況激烈,現場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更有同學自製加油牌到場助陣。獨唱組由國立政治大學楊舒帆以「Move Like You Stole It」拿下冠軍,重唱組則是中原大學周竑廷、國立中央大學盧上緯等6位同學組隊以「3 Things」獲得重唱組第一名。
 
    國立台灣大學黃韻如、鄭伃珊以自創曲「親愛的」勇奪創作組第一名及最佳作曲,黃韻如謙虛地表示,賽前沒有預期會得獎,只是希望在畢業前留下紀念,創作靈感來自於詩人駱以軍的詩《親愛的》,也想藉歌曲傳達感動。  
    淡江大學也不遑多讓,由中文二周楚恩、企管四黃擎、產經三杜宥萱、日文二吳睿哲、資工一張語唐組隊以自創曲「藍色的河」,獲創作組第三名及最佳作詞。周楚恩說,很開心能夠獲獎,歌詞是面臨感情低潮時有感而發創作,以藍調的曲風抒情呈現。  
 
    現場邀請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玩耳音樂有限公司負責人董運昌、財金系校友、金曲獎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得主鍾成虎、曾獲金曲獎「最佳編曲」獎的陳建騏及創作歌手蕭賀碩等5位重量級評審並頒發獎盃、獎座。 最後,更邀請Crispy脆樂團擔任特別來賓,演唱多首曲目,清澈細膩嗓音,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淡江大學中文二周楚恩(右一)及其團隊以自創曲「藍色的河」獲金韶創作組季軍及最佳作詞。(攝影/吳重毅)
 

原文轉載自【2015/05/28 ETtoday 新聞雲/生活新聞/校園】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