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育網站亞卓市關站

中大新聞

2014/12/27 科技新報
  2014-12-26 作者 陳 瑞霖報導
 
 由中央大學和 Hinet 合作的亞卓市 (Educities),日前公告將會關站,明年 2 月 28 日將會停止服務。
 
  亞卓市於 2000 年成立,是世界第一個網路教育城市,當初目標是成為線上教育、討論園地,提供線上教材,想要嘗試網路教學,從原先傳統課堂變成網路相連的學習場域。2004 年開始由中央大學和 HiNet 共同經營。
 
  亞卓市如今是班網、校網集散地,提供學生免費的網站、相簿空間,其實與時下提供部落格服務的廠商沒兩樣。網站的界面像是十年前的風格,上網的學生應當都用時下流行的網站服務,猜想其流量可能不理想。
 
  亞卓市因為時代因素關站,讓我們見證曾有不少人使用的服務,其興盛到哀弱的情形。受限於資源和市場大小,亞卓市的發展受限。而這時代已經有各式各樣網路教學站,社群功能已經是必備的了。
 

原文轉載自【2014-12-26 科技新報/社群網路】  

媒體報導